逼宮江啟臣? 連勝文籲「黨魁不能選總統」

國民黨將在7月改選黨主席,但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一早在臉書發文,認為未來黨主席,應該要專職,不爭取公職提名。文章一出,被解讀是要逼宮身兼立委的現任主席江啟臣。

有意參選黨主席? 連勝文拋「專職黨主席」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過年期間宣布競選連任,將投入7月的國民黨主席改選,江啟臣搶先發話,恐怕是因為國民黨內有不少人對黨主席的位子有興趣,但連勝文卻對黨主席的資格,開了第一槍。

連勝文在臉書寫下,國民黨未來黨主席應該要專職,不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,特別是總統,因為國民黨過去幾年來內部紛爭,都是主席掌握了黨機器後,引發黨務不中立,任意修改黨章制度為自己量身訂做。

逼宮江啟臣? 連勝文幕僚:提出來參考

這段話被外界解讀,是在逼宮身兼立委的江啟臣,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,「並不是單指目前的主席,或是有意參選主席的人,那只是提出來 ,讓大家去思考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,「我覺得這個方案是可以討論的,我也不會把他看成說在對誰逼宮,因為即使你當選,只要在規定前,比如說初選辦法之前,你就辭掉。」

國民黨主席的職位,表態的人不少,連勝文的發文,是否為自己舖路也引發關注,國民黨立委兼中常委李德維說,「連副董非常有政治經驗,參與政治多年,所以說他有這樣子願意付出,或者想法,我覺得也不令人意外。」

若專職不能選總統 趙少康:就不選黨主席

原本也有意參選黨主席,卻還沒拿到門票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,目標倒是很明確,他說「如果黨主席不能選總統,那我就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。」只是連勝文的提議要成真,還必須修改內部黨章,黨中央態度成了關鍵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