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人潮擁擠,帶孩子出門要小心!台中市接連傳出兩起孩童走失案件,其中一名六歲男童,幸好機警記住媽媽電話,讓員警順利找到他的母親;不過另外一名婦人一打五,帶了包括自己和朋友總共5個小孩到公園玩耍,回家時才發現,自己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兒子不見了,她心急如焚,幸好好心民眾幫忙報警,媽媽到派出所找到人,才總算破涕為笑。

走失驚魂!「帶太多小朋友」 母奔警局接兒淚崩

這名婦人表示,當時一個人帶著自己和朋友的小孩,共五位小朋友到公園玩耍,直到見天色漸暗,準備帶小孩回家,以為全都跟上了,沒想到到家時才發現自己的小兒子不見了,趕緊回去公園周邊搜尋,卻遍尋不著,讓她相當著急。

幸好她的小兒子被好心民眾發現,報警處理,但面對員警詢問,小男童因為似懂非懂,東張西望不發一語,聽到警察叔叔要帶他去找媽媽,小朋友才點點頭跟著上警車,抵達派出所後,還好有卡通陪伴,小男童也不顯得害怕,只是無法說出自己姓名和家人聯絡方式,讓員警十分苦惱,所幸最後婦人到派出所找人,才發現孩子安然無恙,喜極而泣。

媽媽看到孩子安然無恙被帶回派出所,喜極而泣。圖:台視新聞

跟家人外出走失! 6歲童牢記母電話順利回家

無獨有偶的,還有一名六歲男童跟著家人外出不慎走失,熱心民眾將他帶到派出所,在女警的安撫下,心情逐漸放鬆,幸好他記得媽媽的電話號碼,讓員警順利聯絡上母親。

台中/謝美玲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