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期間,南投暨南大學湧入上萬賞櫻人潮,卻也因此引發爭議。有民眾指控,校方收取100元停車費,卻沒有管制入場車輛數,導致停車場一位難求,也沒有做好環境清潔,讓賞櫻品質大打折扣。

校方澄清,是遊客擅闖管制區造成髒亂,清潔人員沒注意到,才有所疏漏,也呼籲民眾帶走垃圾,一同維護賞櫻環境。

收停車費未管制上限、環境 民控校方撈觀光財

粉嫩櫻花開滿山頭,暨南大學櫻花大爆發,吸引上萬民眾趁著228連假湧入校內賞櫻,不過龐大人潮,卻也造成許多亂象,不僅公廁裡垃圾溢出桶外,還散落到外頭地面。

廁所內散落大量垃圾。圖:民眾提供

大量垃圾讓校方清潔人員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完成清運,無奈地說:「昨天下午是公司老闆有帶人,先把部分垃圾清出去,我早上來又開始弄到現在」。

對於這樣的景象,民眾忍不住指控,校方收取100元停車費,卻沒有維護好環境整潔,也並未管制車輛上限,導致停車場一位難求,質疑校方只想趁機大撈觀光財。

校方澄清:民闖管制區留垃圾 車位仍有500格

面對質疑,校方澄清是因為管制區並未開放賞櫻,清潔人員才沒有加強清運,也強調當天校區內還多出500格車位,研判是遊客不想停太遠,才覺得一位難求。

暨大總務長曾永平表示:「這個位置其實是我們學校的管制區,一般我們是不開放的,在櫻花季的時候,有可能遊客跟著學生刷卡,然後他們就進來,導致環境髒亂」。

萬人賞櫻亂象多惹議 校籲「留足跡不留垃圾」

學校開放美麗櫻花景緻供參觀,卻意外引發爭議,不只校方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,也有賞櫻遊客規勸,學校提供美好的環境,讓大家來賞花,大家應該隨手把環境整理好,垃圾要帶走,人人發揮公德心,讓美麗環境得以永續經營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李世隆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