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高雄人17年的中博高架橋,在228連假前開始拆除,今(2)日是動工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雖然車流量大,但警方在路口指揮交通,提醒改道,整體還算順暢,沒有塞車情況。目前施工已經超過40%,進度超前,預計可如期完工。

替代道路車流量大 加派警力指揮交通

今天是中博高架橋動工拆除第四天,也是第一個上班日,尖峰時段車流量相當大,用路人紛紛提早出門,避免塞在車陣中,至於周邊替代道路也隨之變得車流量大,警方加派人力在路口指揮交通。

便民轉乘!免費接駁車每6分鐘1班次

目前拆除最新進度已達百分之40,確定可如期完工,施工期間除了加強交通疏導外,還延長號誌秒數,也提醒用路人,東西向可改走大順、同盟、十全及中正路;南北向則是改走民族、中華、自立、自由及復興;為了方便捷運、台鐵、公車、客運轉乘民眾,市府每6分鐘就有一班免費接駁車。

路人:「我知道就看地圖,我們直接去火車站那邊搭客運,他們就有接駁車過來,就還蠻方便的,蠻清楚的,這裡都有工作人員都會說明。」

市府做好交通規劃,盼減低民眾行之不便,好讓工期如期完工。

高雄/柯承浩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目前中博高架橋拆除工作,已完成40%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