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坦承,不了解外送平台的規定,才會發生誤會。圖:台視新聞
店家坦承,不了解外送平台的規定,才會發生誤會。圖:台視新聞

花蓮有外送員昨(1)日接到訂單時,被店家要求幫忙送「70塊現金」補償給客人,外送員當下拒絕,因為根據規定,他們不能運送訂單以外的物品或金錢,沒想到引發店家不滿,雙方發生口角,火爆過程全被錄下。影片曝光後,店家態度180度大轉變,出面道歉,與外送員達成和解。

店家漏餐補償客 外送員「不幫退70元」引糾紛

外送員昨前往花蓮中興路一家小籠包店取餐時,被林姓業者要求幫忙多送70元現金給客人,業者指出,先前遺漏客人餐點,才請客人重新下單,並退還70員當作補償。

「現金跟其他一些額外的東西,就會導致一些糾紛,因為我們並不清楚,送過去到底會發生什麼事。」外送員當下認為有疑慮,因此拒絕送錢,沒想到雙方因此起了爭執,業者更大嗆「不爽不要送」,讓外送員滿肚子火,一舉一動也被錄下來。

「不能運送訂單外物品」 店家致歉600元和解

其實根據外送平台的規定,外送員不得送訂單以外的物品或是金錢。影片曝光後,業者態度也軟化許多,小籠包林姓業者說,「溝通過程上面,起了一些衝突,我們為我們有這樣的情緒反應,向外送員深深地致歉」,坦言不了解外送平台的退費規定,才會想請外送員幫忙,對於情緒不穩引起的爭議,感到抱歉,最後雙方也以600元達成和解。

花蓮/陳勁曄、許菁珊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