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從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訂購20萬劑AZ疫苗,要等幾天才會到貨,許多國家也同樣面臨配送延遲問題,世衛組織對此表達關切,好消息是,COVAX已經敲定會免費配送疫苗給貧窮國家,哥倫比亞和象牙海岸都已經取得疫苗,非洲國家迦納的總統阿庫佛艾杜(NanaAkufo-Addo)1日已施打疫苗,成為透過COVAX機制完成接種的第一人。

非洲第10名嚴重 迦納總統搶頭香打AZ疫苗

迦納1日開打AZ疫苗,總統阿庫佛艾杜到接種站視察並且率先接種疫苗,除了總統搶頭香完成接種,迦納也是第一個從COVAX取得疫苗的國家,總統阿庫佛艾杜表示,自己以身作則率先接種疫苗,證明疫苗很安全,全體國民才能放心接種疫苗。

迦納疫情在非洲排名第10嚴重,8.4萬人染疫、600多人病死,開打疫苗有助於控制疫情,同樣在非洲,象牙海岸1日也開始全面施打疫苗,民眾反應非常熱烈。

世衛組織駐象牙海岸人員透漏,這是第一批送抵的新冠疫苗,象牙海岸6月底前將從COVAX取得204萬劑AZ疫苗。

南美洲哥倫比亞取得11.7萬劑輝瑞疫苗 搶第一

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則從COVAX取得11.7萬輝瑞疫苗,1日也透過空運抵達首都波哥大機場,在美洲國家當中搶到頭香。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說,第1批COVAX疫苗運抵了西半球,這是重大里程碑,在美洲率先取得的國家是哥倫比亞。

歐美先進國家早在去年12月初就大規模開打疫苗,許多國家包括貧窮國家卻都在苦等聯合國COVAX平台配送,時程上晚了3個月以上,世衛組織WHO對此表達關切和遺憾,呼籲COVAX加快疫苗派送,才能有助全球防疫抗疫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