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夯泡麵土地公南投石龍宮,228連假三天吸引了10萬名民眾前往朝聖!廟方估計,光是三天就被吃掉4千箱,不過,雖然需求量大,還是有人天天送泡麵,數量動輒一兩百箱,有些人甚至一次還願兩千箱,人潮絡繹不絕,香火鼎盛,但廟裡員工也說,真的忙到有點累。

連假奇景! 南投石龍宮 吸引10萬遊客朝聖

南投石龍宮泡麵當供品,還能吃平安,因此名聲大噪,228連假期間吸引了大量信徒湧進,人潮絡繹不絕,廟方估計,228連假遊客破10萬人,泡麵消耗量更驚人,三天就被吃掉4千箱,將近5萬份泡麵,食力驚人,就連泡泡麵的熱水裝置都設置了一整排,場面相當可觀。

信徒還願不手軟 一次送2千箱泡麵謝土地公

泡麵紙箱堆積如山。圖:台視新聞

不過也造成廟方紙箱、泡麵碗堆積如山,廟方人員應接不暇,好在信徒還願也不手軟,許多人動輒就送一兩百箱泡麵,有信眾更送來2千箱,答謝土地公。

有民眾也好奇為何石龍宮都要供奉泡麵?其實並非土地公偏愛泡麵,而是因為地處偏遠,早期民眾拜拜完,找不到地方用餐,有信徒索性買泡麵當供品,讓大家充飢,逐漸演變成靈驗的泡麵土地公獨有形象。 

南投/曾如成、陳卓妤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