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澎恰恰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藝人澎恰恰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綽號「楊醫師」的三溫暖大亨楊振豐,涉嫌放高利貸給藝人澎恰恰,並由黑道「通化街幫」幫主朱秀琮等人配合擄人討債,嫌犯到案後遭到羈押,台北地檢署今(2)日依恐嚇及妨害自由等罪起訴楊、朱及張姓小弟3人。

檢警調查,朱秀琮和楊振豐共同出資經營高利貸,澎恰恰陸續借款,共計8000萬,疑因無力償還4000萬,在去年10月23日被約到亞太15樓的休息室,遭威脅「以前這種都是雙腳先打斷,我對你已經很好了」,後有人協助報警,澎恰恰在警方協助下,離開現場。

頂鮮101餐廳負責人也曾因借款1億遭囚禁

此外,台南擔仔麵集團、頂鮮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也因為陸續借款1億多元,卻無力償還,被拘禁在和平東路上一處民房3日,直到周文保成功週轉後,才得以脫身。

曾逼張剛維簽本票 揚言「不還錢殺全家」

不僅如此,遠航董座張綱維辦公室也曾被闖入,朱、楊等人更揚言「不還錢殺全家」,強迫張綱維簽下還款支票,還強搬張綱維蒐集的字畫等藝術品,不過因無兩人高利貸不法情節,張綱維另提告恐嚇等部分,不起訴。


楊醫師與朱秀琮涉犯高利貸,對象除藝人澎恰恰還包含知名企業家。圖:台視新聞


「楊醫師」財力雄厚 放貸6-18%

據了解,63歲的楊振豐貴為三溫暖大亨,財力驚人,有不少知名企業都會向他借錢,但楊振豐放款月息高達6至18%,當債務人無力償還時,他便透過56歲的朱秀琮,以恐嚇或強押擄人的手段威脅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