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許多地方受到冷空氣影響,連日雨雪交加,還伴隨強風。內蒙高速公路上,有駕駛因為能見度差,暫時停靠路邊,沒想到一轉眼,積雪就高達1公尺深,差點被大雪掩埋,還好警消即時到場,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讓民眾脫困。

驚人!新疆瞬間強風14級 警被吹趴在地

新疆瞬間風力甚至達到14級,民警外出值勤,走沒幾步就被大風吹趴在地,模樣十分狼狽。這位民警笑稱,「短短一百米的距離,卻是最遠的路。」

黑龍江暴雪預警 哈爾濱機場航班大亂

轉往東北,黑龍江28日上午發布暴雪藍色預警,多條高速公路採臨時管制措施;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也因跑道積雪,有多個航班誤點;遼寧降雪也達暴雪級別,當地中小學1日被迫停課一天。

當地民眾表示,「沒想到雪下得這麼大,這兩天收起來的棉襖,也是今天早上拿出來穿上了,這場雪實在是太大了!3月份下這麼大的雪,確實是比較少見的。」

河北路面濕滑又大霧 能見度不到5百米

河北省則因為又雨又雪,局部地區出現大霧,道路能見度不到500公尺,加上路面濕滑,當局也在主要路口增派警力,要確保民眾行的安全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