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年後轉職潮,新北市勞工局舉辦聯合徵才活動,釋出超過6千個職缺,其中4千多個職缺不需要工作經驗,又以「民生服務業」和「旅宿餐飲業」最缺人,起薪最低2.8萬元。

新進員工起薪增約2成 碩士薪可望破5.7萬

被稱為「護國神山」的台積電,是不少人渴望進入的企業之一,繼今年元月宣布調整薪資結構後,又將大舉徵才。只要是今年的碩博士應屆畢業生,或是可以在2021年報到的就職者,如果主修電機、電子等相關科系就可以應徵,預估新進員工的起薪將比往年大幅提高約2成,碩博士畢業月薪可能比去年高出將近1萬,薪資逾5.7萬元。

台積電徵才,碩士起薪比去年增近萬元。圖:台視新聞

新北釋逾6千職缺 4千職缺「不需工作經驗」

而因應年後轉職潮,新北市府勞工局也祭出徵才活動,釋出6千多個職缺中,有薪資上看5萬的工程師,還有4千多個職缺不需要工作經驗,其中又以「民生服務業」和「旅宿餐飲業」最缺人,起薪從2.8萬到3萬都有;而資訊科技業也有1400個缺額,起薪平均有3.2萬。

年後各企業和廠商徵才,能否藉此協助畢業生及想轉換跑道的人接軌職場,也備受矚目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