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中、彰化交界的貓羅溪畔,大約有200頭逐水草的牛群,宛如塞上風光,群牛奔騰壯觀場面,被形容是「非洲大遷徙」,卻因為太多人搶看牛群造成亂象,河川局要求飼主合法提出申請,本以為這景色將消失,今(1)天上午又有民眾發現上百頭水牛、黃牛傾巢而出,驚喜地說實在太美!

水牛打架用牛角互鬥 逐水草牛群逗樂民眾

成群的牛隻漫步在河床上,伴隨夕陽餘韻,還有牛群迎著隨風搖擺的芒花,低頭吃水草,也有牛兒奔跑,揚起大片沙塵,滾滾黃沙飛得半天高,就像非洲大草原的壯闊景觀。

兩頭牛不曉得怎麼了,用牛角互撞,其中一頭不敵逃跑,逗得岸邊民眾驚呼連連,這樣的場景就在台中烏日和彰化縣芬園鄉交界的貓羅溪畔,適合牛群放牧,長年來形成這壯麗的自然景觀,吸引大批民眾在岸上搶拍,但也引發亂象。

貓羅溪群牛「非洲大遷徙」 將輔導飼主合法放養

民眾擠在便橋上與砂石車爭道,相當危險,主管機關介入了解,這些牛隻分屬彰化市的3名飼主,牛隻跑在河川地,違反水利法,第三河川局要求飼主在河川區域飼養須經核准,輔導飼主在3月底前完成申請即可放養。

原本只在電視動物頻道出現的非洲牛群渡溪畫面,在台灣竟然看得到,不少人都說消失了很可惜,希望相關主管單位能核准飼主放養,讓大家都能持續看到這般的美麗景象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