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北三峽二橋派出所收編「小花」,牠每天陪伴大家一起值班,發現不速之客還立刻大叫提醒
  • 鶯歌分駐所增添新成員「平安」,個性相當溫馴,擁有400多位的粉絲,並擁有專屬貼圖

「浪浪」搖身一變成為政府機關裡的吉祥物!新北市三峽二橋派出所員警在幾年前的冬天發現小花這隻小狗,趕緊帶回派出所,此後小花就每天陪伴大家一起值班,只要發現不速之客,牠就立刻大叫提醒。另外,在鶯歌分駐所也增添新成員「平安」,個性相當溫馴,擁有400多位的粉絲,並擁有專屬貼圖,簡直成了小網紅。

幫「平安」設IG粉絲頁 成當地熱門小網紅

新北鶯歌分駐所有隻5歲大的小狗「平安」,個性相當溫馴,任何指令都難不倒牠,成為鶯歌分駐所的吉祥物,時常穿著警犬背心陪伴大家一起值班。

鶯歌分駐所副所長胡文忠表示,大約在兩年多前有天寒流的夜晚,「平安」躲在派出所巡邏車下面,隔了兩三天都沒離開,怎麼叫也叫不出來,後來員警同仁就試圖用食物去引誘牠。

其他員警同仁也說好喜歡「平安」,牠平時就愛撒嬌,而且還是個小網紅!不少民眾會專程來跟牠一起拍美照,現在社群平台一共已經累積了400多位粉絲,深受大家喜愛,更有專屬通訊軟體貼圖。

胡文忠說,「平安」大部分還是在駐地裡面比較多,但如果民眾真的想來找牠,可以跟值班員警講一下,他們就會把牠帶出來。

新北鶯歌分駐所吉祥物「平安」。圖:台視新聞

二橋派出所添「小花」 新北機關犬達63隻

在新北市三峽,不只鶯歌分駐所增添新成員,二橋派出所也收編了可愛的浪浪「小花」,牠曾經命運坎坷,找不到棲身之地,現在搖身一變,成為人見人愛的機關犬,尤其聰明的小花,在深夜只要發現不速之客,就會特別大叫提醒,成了派出所看門的好夥伴。

其實新北市府轄下大大小小有10個機關,陸續認養了63隻狗狗,其中又以警察局數量最多,各機關透過認養給浪浪們一個溫暖的家,更希望成為社會大眾的最好範例。 

新北/杜怡萱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二橋派出所吉祥物「小花」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