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綠營2月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民調,三成願意出門,且贊成罷免的比例高
  • 民進黨高層指出,同份民調也顯示「欣賞高過不欣賞」、「整體不贊成罷免高於贊成」

民進黨2月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進行內部民調,發現表態願出門投票者當中,贊成罷免的比例高,被部分民進黨內人士解讀是陳柏惟「仇恨值」高。

不過,民進黨高層今(1)日進一步指出,同一份民調也顯示「欣賞陳柏惟的比例高過不欣賞的」、「整體不贊成罷免的高於贊成」兩現象,凸顯台灣民眾逐漸明白「報復性罷免」正當性不足,反倒是對陳柏惟有利。

迎戰刪Q危機! 陳柏惟臉書大秀政績

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上任滿一年,但即將面臨罷免危機,他現在也主動出擊,在自己臉書置頂影片,來開箱立法委員的一天,影片中除強調自己一大清早就開始「忙忙忙」,也提到自己立法院、選區兩邊跑,還有許多質詢成績單,要感謝支持者給他這個機會。

民調逾3成人民願投票 「若明天投票就被罷免」

據傳友好的民進黨在2月的內部民調發現,有超過三成的人願意出來投票,而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;地方人士也說,如果明天投票,陳柏惟恐怕「只能說掰掰」。

民調:欣賞度較高 4成8民眾不贊成罷免「3Q」

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,現在看到的民調,陳柏惟其實在欣賞度上還是比較高,且目前的這種罷免背後有報復的情緒,非常沒有正當性。另外,也有綠營高層指出,民調不只反應民眾欣賞陳柏惟高於不欣賞,且有四成八不贊成罷免,高於贊成罷免的三成五,風向大轉彎。

「姑姑」陳玉珍不看好 認為被罷免可能性高

但曾跟陳柏惟認親的「姑姑」陳玉珍則認為,陳柏惟仇恨值高相當高,結果很難說,如果他繼續延續以前的表現,而忘記了扎實經營基層的話,那被罷免的可能性是相當高。

一旦5月24日募集到2萬9113份連署書,「刪Q」罷免案就宣告成立,藍綠都在觀望,各方勢力如何動員將會是成敗關鍵。 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