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傳出蓮霧也遭中國禁,高雄農業局指出,目前僅是個案,並非全面禁止進口
  • 六龜農會則表示,已經有中國及香港貿易商要求接單,還額外增加600公斤貨量

台灣鳳梨遭中國禁止進口,如今傳出六龜蓮霧也遭棄單?高雄農業局指出,目前僅是個案,並非全面禁止進口;六龜農會則表示,已經有中國及香港貿易商要求接單,還額外增加600公斤貨量,已加緊採收、準備出貨。

好消息! 六龜棄單蓮霧 2貿易商搶單接手

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引發爭議,高雄六龜農會在昨(28)日也有3500台斤出口蓮霧,突然遭對岸貿易商棄單,消息曝光引發各界關心。

高雄市農業局指出,經過詢問後,並未有其他蓮霧出口受阻,是個別貿易商的個案、要求「暫停」出貨,並非全面禁止進口,請農民無須太過驚慌。農委會也表示,在詢問相關業者、查證兩案協議平台後,都沒有相關消息,未來將會持續關注果農出口有無異狀。

六龜農會今(1)日表示,已經有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其他貿易商主動連繫要接單,同時還增加100箱出貨量,總計共4箱,也就是需求從原來的1800公斤成長為2400公斤,已經立刻通知工人去採收、準備出貨,預計3日出貨。

民代與官員想買 六龜農會:已完銷

六龜農會提到,除貿易商相挺外,另外也有民代與官員打電話至農會購買蓮霧,不過此時節蓮霧數量其實不多、貨源有限,預計要4月過後才會有比較大量的貨源,而遭棄單的蓮霧也都已經被訂購,因此只能向對方說抱歉。

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