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進入最後倒數,原先支持連署的基督長老教會卻突然在臉書上發文,肯定經濟部採取最友善工法,日前和環團共同推動連署,但因國民黨的政治操作,所以暫停,主辦者的林偉聯牧師還自請處分,連當地大潭里的里長也跳出來,認為中油在天然氣開發上沒有疑慮。

不過,藻礁連署增加了在野黨的宣傳後,已經在2月28日達到連署門檻,但離公民團體訂出的安全門檻,目標35萬,還差了五萬多份,現在公民團體表示會繼續衝刺。

藻礁公投進入最後倒數 已突破連署門檻

將近50間大專院校學生,自發連署挺藻礁,桃園大潭藻礁連署進入最後倒數,關注度還在升溫,也讓環境保護團體都相當興奮。

荒野保護協會志工陳逸樺說:「看來民眾,我覺得他們感覺越來越熱烈,所以我們也預期,這一波希望可以衝到更高,如果有希望的話,當然到五十萬(份連署)我們也不排斥」。

越多民眾自發性到連署站簽署,連續假期最後一天,也有人特地趕來,28日單日就有5萬7千份,累計29萬6千多份,突破連署門檻,離公民團體預計的目標35萬,還差5萬多份,連署到3月10日截止。

長老教會暫停公投連署 主辦牧師自請處分

只不過原先支持連署的基督長老教會,卻突然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肯定經濟部採取「最友善」工法,日前和環團共同推動連署,但因為國民黨的政治操作,所以暫停連署工作,主辦者的林偉聯牧師還自請處分,讓連署領銜人相當錯愕。

珍愛藻礁連署發起人潘忠政感到相當遺憾,直言:「我是覺得可能還要,重新看看他們這個團體的走向吧,還是他們只能為政治服務」。

不過不只長老教會,就連桃園大潭里里長彭明聰也跳出來表達意見,指出對於這項公投議題,「他們都是外地人在連署,天然氣沒有汙染,他們也是覺得,中油這方面做得非常棒」。

此外,執政黨與在野黨立委也各持不同意見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說:「政治立場不同 ,但是對於生態永續保育的概念 ,我們都是一致的 」;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:「這個議題已經變調了,已經被國民黨操縱成政治議題,所以他們才會不去配合,這相關後續的公投連署」。隨著藻礁公投連署聲量越來越大,反對聲浪,也逐漸增加。 

台北/桃園、林注強、傅詩涵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