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期間鹿港老街湧入大批遊客拜廟、逛老街。圖:台視新聞
連假期間鹿港老街湧入大批遊客拜廟、逛老街。圖:台視新聞

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228連續假期國人無法出國,也連帶讓全台各大觀光景點都湧現人潮,像是在雲林台三線綠色隧道,距離景點前後三公里,都停滿車輛,停車位一位難求。

劍湖山樂園 第2天入園人數比首日多5成

連假期間天氣晴朗,加上國內疫情趨緩,也讓各地景點人潮湧現。在劍湖山樂園,湧入大批遊客,第二天入園人數,更比連假首日增加5成,不少遊樂設施,都必須排隊才玩得到。

花壇虎山岩、鹿港天后宮 均湧入大量遊客

而在彰化花壇虎山岩,李子花盛開,也讓當地擠滿賞花人潮,紛紛前來一睹滿花遍野的美景。

知名的鹿港天后宮,也有大批信眾前去參拜祈福,連周邊攤商都驚呼,熱鬧程度和農曆過年有得比。攤商業者表示:「整天都客滿,原本連假只以假日的量備料,結果根本不夠,還多補叫了2、3次」。

連假期間,鹿港天后宮湧入大批遊客,前往參拜祈福,拜拜之餘,也順便逛逛老街,讓周邊攤商生意「強強滾」,店家也直呼熱鬧程度不輸過年。

不論是餐廳或攤販,都得要排隊等候,不少業者都說,過去鹿港的觀光盛況,總算又會來了。

而在鹿港老街更是人山人海,遊客們擠得摩肩擦踵,幸好即便是在戶外空間,大家都還是有依規定戴上口罩。

國人趁連續假期出門走走透透氣,也讓各大觀光景點都出現出遊人車潮,相關單位也提醒,人潮聚集的地方,還是要戴上口罩,堅守防疫。

彰化、雲林/戴榮懋、郭振益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