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親自到機場迎接中國首批新冠疫苗到來。圖:翻攝自RTVMalacanang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親自到機場迎接中國首批新冠疫苗到來。圖:翻攝自RTVMalacanang

中國援助菲律賓的第一批新冠疫苗,28日運抵首都馬尼拉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親自到機場迎接。杜特蒂在致詞時,對於這一批疫苗的到來表達熱烈歡迎,並寄予厚望。

首批60萬劑!科興疫苗運抵菲國 估月底開打

這批疫苗總共有六十萬劑,是由北京科興公司生產,其中五十萬劑是中國政府援助,另外十萬劑是中國軍方向菲國軍方捐贈。菲律賓計畫在3月底開始進行疫苗接種。 

據外媒報導,這是菲律賓首批接收到的新冠肺炎疫苗,期許能替菲國人民帶來疫情解方。總統杜特蒂也強調,這次的疫苗援助,代表菲中友好關係重要的里程碑,中方對新冠疫苗的援助,也突顯中菲兩國間的團結。

杜特蒂更表示:「我衷心感謝中國政府與人民的善意,期望這批疫苗能夠盡快讓國內民眾施打,幫助菲律賓疫情的緩解」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