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太平區今(1)天凌晨3點多,驚傳火警意外! 一棟三層樓民宅一、二樓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住在二樓的一名42歲女性身障人士,以及一名外籍看護,眼見火勢蔓延要往三樓跑,但是身障女子跑不動,外籍看護只好先跑上三樓,接著跳到隔壁二樓待救。

身障女子來不及逃生,被發現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女子姊姊趕到現場,難過得痛哭失聲。

外籍看護逃3樓跳樓逃生 女屋主命喪2樓窗邊

意外現場火勢不斷燃燒,現場濃煙直竄天際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,立刻鋪水線灌救。得知一名42歲身障女性受困,消防人員架梯子,爬上二樓救援,家屬趕到現場,焦急得蹲在地上痛哭失聲。

這起火警意外就發生在台中市太平區1日凌晨3點多,這棟三層樓名宅,一、二樓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住在二樓的身障女性,以及一位外籍看護想要往三樓逃生,但是身障女子雙眼失明、行動不便,看護只好先往三樓逃,再跳到隔壁二樓待救,看護被發現時,僅全身被煙燻黑,沒有生命危險。

外籍看護獲救後驚魂未定地說:「(火警當下)我聞到很臭,然後停電,我都沒有辦法走路了,眼睛看不到」。

第三大隊組長葉至峰指出,失火民宅「一樓已經全面燃燒,除了火勢的搶救以外,我們積極去搜尋受困民眾,在4點36分的時候,發現受困民眾已經沒有生命徵象」。

遺憾警消人員緊急救援,雖然成功救出外籍看護,但受困的身障女子最後在二樓窗邊被尋獲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整起火警詳細的起火原因,火調人員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台中/王東山、陳卓妤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