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「保守政治行動會議」28日在佛州落幕,最後一場演說,請到剛卸任的美國前總統川普,這是川普下台後首度現身。演說中,他不排除未來再戰白宮,否認要自行創黨參選的傳聞,還痛批現任總統拜登執政一個多月的表現,緊咬防疫、能源以及邊境控管政策,說拜登是美國近代上任滿月表現最差的總統。

「將第3次擊敗民主黨」 川普喊團結駁建新黨

「非常謝謝你們,參與大會的各位,你們開始想我了嗎?」,出席美國保守派年度盛事「保守政治行動會議(CPAC)」,一個多月未公開露面的前美國總統川普,向台下支持者高喊,舉手投足仍然像個白宮主人。

以自己當初當選美國總統是場旅程為喻,川普直言:「我們四年前展開了這趟旅程,距離這趟旅程的結束還早得很」,更放話不排除再戰白宮,揚言:「誰曉得,我可能會決定,要第三次擊敗民主黨」,讓全場支持者高聲歡呼。

但川普也對外闢謠,指出共和黨不會因為他而走向分裂,他說:「我們沒有要成立新的政黨,我們已經有共和黨了,共和黨會比過去更團結、更強大」。

轟拜登邊境、能源、防疫 川普:最災難任期滿月

此外,川普更不改大砲性格,抓緊機會砲轟新總統拜登,怒轟:「我們都預期拜登政府會做得很爛,但沒有人預料到他會這麼爛、這麼左派,拜登創下美國近代,最災難性的總統任期滿月」。

大篇幅痛批拜登的邊境控管政策,凍結美墨圍牆的資金,放任人口販運並取消禁穆令,讓美國面目全非。

「在短短的一個月內,我們從美國優先,變成美國最後」,怒批拜登限縮傳統能源開採,傷害就業,另外對於拜登上任後逐漸降溫的疫情,川普也沒有半句肯定,直言:「拜登只是執行我們的計畫,如果我們有誠實的媒體,不過顯然沒有,那他們一定會大聲讚揚我們」。

川普睽違多日首場馬拉松式的演說,圍繞美國保守派最關切的議題,在家鄉佛州替保守政治行動會議壓軸演講,也替保守陣營拉抬不少氣勢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