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照管轄編號一查就知是否補發、補辦。圖:台視新聞
駕照管轄編號一查就知是否補發、補辦。圖:台視新聞

真的有「平行時空」嗎?日前有民眾接到警方電話,表示有人撿到他的駕照,但自己的駕照明明就在錢包裡,最離譜的是,駕照上所有個資、發照日都一樣,但自己從未遺失、補發過,讓她疑惑難道是平行時空的自己意外掉的嗎?監理站表示,每張駕照都有「防偽」的小細節,有任何問題,只要到監理站輸入一串「秘密編碼」,就能查到是在何時何地換發。

真有「平行時空」?駕照沒不見卻被通知失物招領

女子被通知來警局失物招領,但實在滿頭問號,因為這駕照拾得物和失主拿的兩張駕照長一樣,連警方都覺得奇怪。

當事人相當疑惑,在網路PO文,提到自己接到警察電話說有人撿到駕照,但駕照明明就在錢包,最扯的是,這兩張還真的一模一樣,不過自己從沒去過掉駕照的地點,證件也沒不見或是補辦過,難道是「平行時空」出現裂縫,另一個我不小心掉了嗎?

網友立刻聯想到超夯韓劇《永遠的君主》,戲劇中男主角撿到救命恩人證件,意外開啟平行時空大門,但現實生活中到底怎麼回事。板橋監理站副站長林材忠推測,很有可能是當事人後來有申請過補發,若想確認可從管轄編號來查看。

駕照辨真偽 監理站曝「神秘編號」秒查解惑

監理站表示,證件上都會有「防偽紋路」和鋼印,提醒民眾不用擔心被仿冒;至於駕照上頭的發照日期是考取駕照的日子,就算補辦,日期也不會改,但「管轄編號」卻不同,只要有補發,證號也會更著異動,若民眾要確認有沒有被仿冒或被人冒名替換,可以從「管轄編號」來查詢。

這回經警方釐清後,確認兩張證件的「管轄編號」並不同,若想要確認到底有沒有平行時空等美麗的誤會,可以前往監理所查詢。

台北/張彤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