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,反倒引起外界關心,並站出來力挺台灣農民!一位在台灣經營拉麵店的日籍社長特地買下3110公斤的鳳梨,分送到全台9家拉麵分店,只要客人點一碗拉麵,他就送出一顆鳳梨。

「吃拉麵就送一顆」 日籍社長買鳳梨挺農民

「台灣的鳳梨去年進口日本,日本的評價也滿高,一起站出來幫忙台灣的鳳梨。」力挺台灣鳳梨的日本拉麵店日籍社長野崎孝男,一開口就大誇起台灣鳳梨,這回中國禁令的消息一出後,特地買下3110公斤的鳳梨,數字有意義,象徵311地震建立的台日情誼,他還將鳳梨送往全台9家拉麵分店,只要客人點一碗拉麵,他就送出一顆鳳梨,讓果農們十分欣慰。

民雄連假湧人潮 民眾搶買鳳梨替農民加油

「屏東到嘉義的鳳梨,已經要開始大出了,故意散播這消息,感覺就有點在算計我們。」鳳梨銷售業者一想到這回無預警的禁令,忿忿不平,還好在政府以及台灣人的大力相挺之下,深鎖眉頭漸開,甚至還有民眾在228連假開車湧入盛產鳳梨的嘉義縣民雄鄉,要幫農民們加油打氣。

遊客林先生:「昨天看到新聞說中國在打壓我們,禁止我們台灣的鳳梨出口,就是專程帶著太太跟小孩,來嘉義旺來山這邊來參觀。」,遊客洪太太也附和著說,「我們自己要鼓勵我們自己的農產品,像鳳梨酥,一個鳳梨只能做四個,我們小朋友也都很喜歡吃。」

尋出路 業者研發鳳梨洗手液

也有業者腦筋動的快,為了增加鳳梨外銷的機會,將鳳梨製作成飲品,甚至是抗菌洗手液,讓鳳梨相關產品更加豐富。這次中國對台灣鳳梨下禁令,反倒引起外界關心,紛紛跳出來幫助台灣農民。 

台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