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一名17歲男子在海邊,疑似為撿泳帽遭海浪捲走。圖:台視新聞
台東一名17歲男子在海邊,疑似為撿泳帽遭海浪捲走。圖:台視新聞

台東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今(28)天驚傳有民眾落海意外,下午3點多,一名17歲的青少年和一群朋友到杉原海水浴場戲水,疑似是要撿拾掉到海裡的泳帽,結果被海浪帶走。由於這片沙灘目前暫時廢棄,並沒有救生員,落水青少年瞬間遭海浪帶離岸邊60公尺遠,一下子不見蹤影,救難人員和海巡隊獲報趕抵現場進行搜救仍未果。

與友約美麗灣戲水 17歲青少年撿泳帽遭浪捲走

「回來啦。」,位於台東卑南鄉的杉原海水浴場(美麗灣),28日傳出溺水意外,一名17歲青少年和朋友到海邊戲水,被浪捲入海中,直升機在海上來回巡邏,海巡則出動艦艇不停尋找,朋友也在岸邊大聲呼叫。

同行友人:「就玩水啊 ,他反正他就是為了要找泳帽 ,因為我們在那邊玩 ,他泳帽就掉了 ,他原本在那邊 就漂漂漂到那邊 ,我用兩個大浮板去救他 ,有碰到他 ,但是被打掉。」

青少年沒穿救生衣遊不回 海巡警消38人前往搶救

該名少年疑似沒有穿救生衣,同行有人懷疑是為了要撿泳帽被海浪瞬間帶離距岸約60公尺遠處,結果體力不支游不回來,加上杉原海水浴場現在處於廢棄狀態,也沒有救生員能即時給予救援。

消防隊員和海巡隊獲報後,立刻出動救援,一三岸巡隊一組共派出1艇、7車、21人,消防局則是出動2艇、6車、17人,縣警局1車、1人前去搶救,仍在搜救當中」。

一群青少年趁著連假出遊,卻發生戲水意外,搜救團隊不放棄任何機會,盼能盡速尋獲失蹤者。

台東/劉麟祥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