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反應台中捷運站墩柱上七彩的燈光造景,恐讓駕駛開車時產生視覺混亂。圖:台視新聞
民眾反應台中捷運站墩柱上七彩的燈光造景,恐讓駕駛開車時產生視覺混亂。圖:台視新聞

台中市政府配合捷運綠線進行「大光環計畫」,在七座捷運站的墩柱營造燈光造景,但有民眾反應,七彩投射燈光有不同顏色不斷閃爍,連同附近路燈、紅綠燈以及車燈,好幾種燈光五顏六色映入眼簾,很容易造成駕駛視覺混亂,若稍沒注意,很容易引發車禍。

中捷墩柱營造燈光造景 恐釀用路人危險分心

「開車要往前看時,有時候那個角度(燈光)會射到眼睛,不舒服」,駕駛開車忍不住抱怨,台中捷運「大光環計畫」讓文心森林公園站的墩柱打上七彩霓虹燈,繽紛顏色不斷變化,看似炫麗,但民眾投訴,不只用路人覺得刺眼,就連附近住戶也覺得太亮,加上燈光投射,實在擾民。

光環計畫恐影響交通 都發局:改以單色呈現

市府解釋,這是為了配合捷運進行的「大光環計畫」,以合作行銷模式,讓七座捷運站的墩柱營造出燈光造景,雖然是好意,但捷運站周遭不僅有路燈、紅綠燈,還有捷運站的室內燈光,不免引發抱怨。

市府都發局主祕曾文誠指出,「設計前已經會同交通局跟捷運局,還有設計單位多次現勘跟討論,主要還是考量整體炫光,跟行車安全的問題」,目前造景都還在測試階段,未來也將針對民眾反應,調整投射燈角度,改以單一顏色呈現避免閃爍問題,也兼顧民眾開車安全,讓未來捷運綠線通車後,台中還是能越夜越美麗。

台中/江鎮祥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