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團體發動「珍愛藻礁公投」連署,在獲得政壇跨黨派在野黨響應後,數量增加不少,即便昨天(27)就算郵局沒有營業,也有收到3萬4千多份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貼文,號召民眾加入連署,也表示最近有越來越多關心海洋的朋友,因為支持公投而被網軍出征,痛批經濟部為錯誤的政策護航;台灣民眾黨則是利用捐血活動,特別開闢一個連署藻礁的專區。

在野黨帶頭簽藻礁連署書 離保險目標還差11萬

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和立委賴香伶帶頭簽下連署書,一起呼籲衝刺珍愛藻礁公投連署,喊話:「想想台灣未來的,更美好的生態。」賴香伶也表示,過去公民團體比較邊緣,沒辦法受到國內重要力量的關注,但她仍相信公民力量,就是回歸理性的思辨。

在野黨中包含最早開始推動的時代力量,還有民眾黨自辦連署活動,國民黨這回也在藻礁上幫忙奔走,從2月23日起,每天從一萬份跳到26日的六萬份,還有27日的三萬多份,現在距離連署門檻雖然只剩下六萬份,但若以保險目標35萬還差了11萬,連署截止日還有10天,不少人趕緊跳出來再度聲援。

藻礁連署書距離保險目標還有11萬份。圖:台視新聞

江啟臣批經濟部「資源施壓」 時力怒沒法信服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上宣傳,但他表示越來越多朋友因為支持藻礁公投而被網軍出征,痛批政府利用資源施壓,「經濟部失去自身的專業形象」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不斷親上火線解釋,拍片時提到:「如果延宕了11年的話,整個北部的電力缺口,是會非常嚴肅的問題。」臉書粉專更是貼文連發,但這對於長期推動環保議題的人士來說,相當不以為然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:「目前開發到現在,事實上是會影響到藻礁,之前經濟部的說詞是會影響2.4%左右,現在又改為6%,實在無法讓人信服。」

藻礁公投連署是否過關?政府是否還會提出更清楚的政策方針? 距離連署截止日還有10天,屆時見真章。

新北-台北/傅詩涵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