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婉羽以紅茶、烏龍茶、馬告入巧克力,奪世界金牌。圖:台視新聞
魏婉羽以紅茶、烏龍茶、馬告入巧克力,奪世界金牌。圖:台視新聞

台灣茶葉融入巧克力,你能想像嗎?南投一位師傅,靠著獨創的台式巧克力,年紀輕輕就屢屢在國際比賽中拿下冠軍,她就是巧克力界的台灣之光-魏婉羽!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她原本在美國從事金融業,聽到家人想開巧克力店,就毅然決然放棄工作回台,從零開始學做巧克力,甚至花了百萬到日本深造,才有今天的成績。

一塊塊巧克力磚淋上糖漿,師傅不藏私,在客人面前大展身手,公開巧克力製作過程,她是來自南投的甜點師傅魏婉羽,將台灣茶葉融入巧克力,意外很搭,讓她拿下的世界冠軍不計其數。

獨創「台式巧克力」 魏婉羽奪國際103面獎牌

仔細控管溫度,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,年僅35歲的魏婉羽,獨創「台式巧克力」,加入台灣的紅茶、烏龍茶,甚至是原住民特色調味料「馬告」都搭得起來,難怪能在大大小小國際比賽中,拿下多達103面獎牌。

魏婉羽分享自己的信念,巧克力是外國的,所以要想怎麼融入台灣的文化、加入台灣的水果跟台灣在地茶的風味。

光是去年的世界巧克力大賽,就橫掃13個獎項,其中結合紅玉茶抹醬及巧克力夏威夷果,雙雙得到金牌,打敗14個國家,從將近9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很難想像,如此頂尖的巧克力師傅,想做巧克力的願望很單純,就是想家了。

家人一句話 魏婉羽棄美返台從零學做巧克力

魏婉羽提到,當初哥哥想要開一間子女喜歡吃的巧克力店,她因為家人一句話,就果斷放棄在美國金融業深耕的機會回台灣,花了將近10年從零學起,她透露自己從門外漢開始,各個不同原料商的師傅帶領我們,再去從瑞士、比利時、英國還有義大利以及去學日本藍帶。

花百萬元到日本、歐洲深造,終於讓這「台式巧克力」,成為家鄉埔里的特色甜點,不只為當地帶來商機,也讓台灣在巧克力領域,站上世界舞台。

南投/曾如成、呂欣玫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