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陳其邁拋出「亞灣2.0」計畫,獲得中央大力支持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8)日親自率領部會首長南下視察,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提到,這個計畫代表政府要讓南北平衡發展的決心。

高雄重點發展「亞灣2.0」 打造5G新創園區

蔡英文和蘇貞昌專程南下高雄,視察亞洲新灣區發展計畫,做為亞灣2.0主要推手的高雄市長陳其邁,也親自上陣向中央說明,並宣誓要用「台灣尾拚到台灣頭的精神,打造全台灣最好、最佳的5G AIOT新創園區」。

據了解,亞洲新灣區是高雄近來的發展熱點,更是陳其邁還在行政院擔任副院長時就超前部署,積極籌備推動的重要政策。總統蔡英文指出,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是政府大南方計畫重要的一環,她稱讚陳其邁對亞洲新灣區的規劃,還笑稱陳其邁跟蘇貞昌學習了很多,其中還包括學到了「可怕的執行力」。

中國封殺台灣鳳梨 蘇揆批中「政治操作」

高雄亞洲新灣區戰略成形,這次總統、閣揆和經濟部長都到場力挺,聚焦5G和AIOT建置,要把海洋國門打造成科技城市,同時也喊話「國人大口吃鳳梨」,政府也會全力拚外銷,要共同協助農民挺過眼前困境。

高雄/莊濟維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