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站在第一線防疫卻遭到歧視?有醫師日前在臉書上爆料,台中逢甲商圈一間旅店公告,因為疫情不接待醫院相關工作人員,讓他看了覺得好心寒,PO文一出引發譁然,不過觀旅局調查才發現,原來這間旅店根本是非法日租套房,依規定不能收住旅客,將依法對業者開罰10萬到50萬,勒令歇業!

訂房網評價9.6高分 旅館拒接待醫護遭踢爆

位在台中逢甲商圈的這間旅店,藏身在巷弄內,外觀毫不起眼,甚至連個招牌都沒有,不過看看房間裝潢,不同佈置風格,溫馨明亮,連浴室都還有浴缸可以泡澡,訂房網站上評價高達9.6分。

不過一名賴姓醫師想要訂房入住,卻被旅店一張公告給狠狠打臉,醫師PO文說要推薦這家旅店,相當注重乾淨,卻不接待醫院相關工作人員,他表示,疫情期間,醫護站在前線替大家擋,沒想到放假想去走走,卻因為自己的職業,成了罪人,痛批旅店業者,有事醫護擋,擋完了又被嫌髒,看了真的很灰心。

有民眾挺醫護,但也有民眾認為,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決定,業者可能想保護自己,畢竟經營一間民宿也不容易。

揪出非法日租套房 業者最重遭罰50萬、勒令歇業

民眾正反意見不一,看看旅店貼出的公告,拒接外國人、居家隔離者和醫護等等五大類族群,而且不留電話,只提供網路登記訂房,經過市府調查,這間根本不是合格旅店,而是非法的日租套房,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葉慶隆表示,業者沒有領有旅館業登記證,不得收住旅客。 

既然不合法,就等於不只不能接待醫護,連其他客人都不能接,業者拒絕醫護引發爭議,卻反遭踢爆,讓非法日租曝了光,市府後續將依《發展觀光條例》蒐證,除了對業者開罰最重50萬,同時勒令歇業!

台中/江鎮祥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