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成績出爐,不少學生開始找學校。受疫情影響,大學博覽會去年停辦,今年特別採實名制登記入場,碰上舊課綱末代學測,參觀詢問的人暴增三成,公私立大學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招生,還有香港的大學直接在展區舉行「初次」網路面談,吸引不少學生詢問。

去年停辦、今年舊課綱末代學測 人潮湧入

學測成績出爐,緊接而來的是甄試申請,一大早大學博覽會湧現排隊人潮。疫情影響,今年大學博覽會採實名制登錄,入場除了要戴上口罩,還要量體溫、酒精消毒。

去年疫情嚴峻,大學博覽會停辦,今年加上舊課綱末代學測,重考生渴望學測就能申請上理想學校,與往年相比,今年參觀人數多三成,學生和家長諮詢特別踴躍。

搶人才大作戰 祭480萬高額獎學金

為了搶人才,公私立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招生,針對4科滿級分的學生,亞洲大學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分別提供480萬、304萬高額獎學金,南華大學比照公立大學學費來吸引學生;台北商業大學只要成績優異,獎學金最高可領160萬,大大提升學生詢問度。

受疫情影響 香港兩所大學現場網路面試

另外,香港城大及香港教育大學這次也直接在展區舉行網路初次面試,成為疫情下另類的招生模式。 

台北/邱于庭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