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顆巨輪從對向車道彈飛,撞上休旅車。圖:台視新聞
一顆巨輪從對向車道彈飛,撞上休旅車。圖:台視新聞

恐怖30秒,國道天外飛來巨輪砸車,釀成一死兩傷!一台曳引車行駛國道一號高雄南下路段時,兩個輪胎突然脫落,其中一個輪胎飛到對向車道,砸中郭姓男子駕駛的休旅車,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當場身亡,駕駛和後座長女也受傷,緊急送醫急救,脫落的輪胎整整在國道上彈飛30秒,多達25台車緊急閃避,警方初步清查,發現肇事的曳引車不只超載,輪軸螺帽還沒鎖緊,重達160公斤的輪胎重力加速度,形同被4.5公噸的卡車迎面撞上!

巨輪彈飛撞休旅車 車頂全毀一死兩傷

從行車紀錄器來看,高速公路上貨車正在直行,下一秒左前方卻突然飛來一顆輪胎,先往休旅車砸了過去,接著又彈到一旁車道,撞上貨車車頭,最後才滾到一旁。

休旅車車頂遭到猛烈撞擊凹陷變形,車內4人更是一死兩傷,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岡山分隊小隊長任國強透露,一家4口由鼓山家中出發,準備要前往台東遊玩,不料遇上巨胎撞擊,車上右前方的妻子當場無生命跡象,後座的大女兒頭部骨折,在妹妹的陪同下送醫救治,顱骨有骨折現象,臉部也出現多處撕裂傷跟擦傷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,但病患仍處驚嚇狀態,表達得不是很清楚。

巨輪噴飛如4.5噸卡車衝撞 曳引車超重、螺絲鬆害命

然而突如其來的噩耗,家屬痛哭失聲,難以平復,但好端端輪胎怎麼會突然鬆脫?汽車專家觀察直說很明顯就是螺絲沒鎖緊,一百多公斤的輪胎重量,重力加速度,就像被4.5噸的卡車衝撞。

巨輪重擊休旅車,車頂全毀。圖:台視新聞

初步調查,這台曳引車上載有38噸的豆類,比限重整整多了3公斤,也因此被開罰14000元,而汽車專家也表示,螺絲老舊、超重或是沒有鎖緊都有可能都是輪胎噴飛主因。

短短30秒,讓原本連假開心出遊,就此天人永隔,家屬痛不欲生,難以接受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