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評為國家級濕地的嘉義鰲鼓濕地,最近被民眾投訴部分地區水質優養化,水鳥只能在「抹茶綠」一般的惡劣水質中生活。濕地周邊的畜牧場被點名,是否偷排廢水,讓清幽濕地變恐怖沼地。對此,台糖蓄殖場和東石農場出面澄清,保證他們排放的廢水都經過處理,沒有汙染環境。

鰲鼓濕地地層下陷 危及淺灘型生物

嘉義鰲鼓濕地總面積1470公頃,森林園區中有270多種鳥類,2006年被評選為國家級濕地,可惜受到地層下陷影響,鰲鼓濕地水位低於海平面,水排不出去成了大問題。

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,若水排不出去的話,會漸漸變深,導致淺灘型生物,無法棲息。

遭疑偷排廢水 畜牧場喊冤:有經汙水處理

不僅如此,部分民眾也質疑濕地周遭園區台糖及東石農場因為飼養豬隻,排放廢水。對此,鰲鼓東石農場場長蔡金泰澄清,畜殖場排出來的水,有經過汙水處理,符合標準。

台糖蓄殖場長侯政宏也指出,水質每個月都有環保局會定期來檢查,強調「完全符合標準」,他表示,一般人會認為水要清澈,但是處理過的水質,不可能是這種顏色。

嘉義/蔡崇梧、陶怡軒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