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假期第一天,西部國道上午多處路段紫爆,即時路況一度不到20公里,壅塞情況直到下午才逐漸紓解,高公局表示,連假首日壅塞路段多,且遇上下雨、事故,才發生紫爆的狀況。

下雨+事故 北部地區南下路況紫爆

此次連假遇到東北季風報到,北台灣降雨影響行車視線,導致國道發生多起事故,高公局預報員黃郁凱說明,228連假首日主要塞在北部地區南向路段,加上下雨造成多起事故,如中壢路段以及楊梅湖口路段,從排除狀況到紓解車流輛都花了將近1、2個小時的時間,因此才有紫爆情況,待車流紓解後,時速維持在4、50公里左右。

連假DAY2 國道車流約平日1.2倍

高公局預估,連假第二天將有110百萬車公里上國道,其中北返佔57百萬車公里,約平日的1.2倍,其中塞車熱點包含國1南向楊梅-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,上半天車多,北上路段則是傍晚開始會比較塞;國3上半天以南向為主,傍晚開始北向3個路段也會有車潮。

而國5則要注意北返車流,南向預計自早上六點就會出現,北向則從早上9、10點湧現,大約會壅塞到晚上11點左右,尖峰行車時間可能是平常的7倍,黃郁凱提醒要前往宜花東的民眾可改走台二、台九線替代國五,或是避開壅塞時段上路,以免困在車陣中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