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27)天是228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第1天,高公局預估本日交通量達115百萬車公里,是平常的1.3倍,一早壅塞路段出現在國1南向湖口到竹北、國1高架南向中壢轉接道至楊梅端(事故)、國3南向三鶯至龍潭,國5則從清晨5點就湧現車潮,平均車速50km,預估要到下午4點才會緩解,壅塞情況恐達11小時。

預估6路段壅塞 高公局建議:南向儘量下午時段出發

連假首日,預估將是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,高公局預判,上午出現壅塞情況的有,國1南向楊梅-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、北向圓山-大華系統、國3南向三鶯-關西、烏日-霧峰系統、國5南向南港系統-坪林等路段,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,節省寶貴時間。

高公局這回也祭出相關疏導措施,包括0-24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南向入口、0-12時封閉國5石碇、坪林南向入口、6-12時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、假期間採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匝道儀控…等,提醒用路人多使用1968APP確認最新交通資訊。

分散車流 高公局:南北長途走國3及台61

高公局提醒,假期間多利用公共運輸,若自行開車,則於出發前做好車輛保養及檢查,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,以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。如車輛故障或發生事故時,也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單鍵報案直接定位至轄區公警大隊勤指中心處理,方便又迅速。

最後,為避免塞車分散車流,高公局呼籲假期出外旅遊民眾,「南北長途走國3及台61、短途不要上國道、替代道路不用等、請搭乘公共運輸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