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陳時中強調20萬劑的AZ疫苗最快在第一季,就會到貨
  • 陳時中透露,未來疫苗正式開打時,也會仿照口罩地圖設計「疫苗地圖」

由COVAX配送的AZ疫苗共有60萬劑,已經在西非迦納當地時間24日,順利運抵,這讓不少人更加關注,那台灣首批的20萬劑AZ疫苗,到底哪時會配送呢?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,目前還沒收到COVAX通知,但最快在第一季,20萬劑的AZ疫苗就會到貨。

456萬劑配送「無時間表」 陳時中:已在簽MOU

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,立委趙天麟詢問我國從COVAX平台取得476萬劑進度為何?對此陳時中表示,第一批共有2時程,其中20萬劑的AZ疫苗最快第一季會到貨,不過456萬劑的輝瑞疫苗則尚未有任何時間表。

開打後擬推疫苗地圖 可按圖索驥找地點廠牌

陳時中指出,COVAX在一開始在開始運送疫苗時,也遇到困難,因此他們委託聯合國底下的國際兒童基金會(UNICEF)協助,目前指揮中心也正與UNICEF簽署合作備忘錄(MOU),當未來疫苗正式開打時,也會仿照口罩地圖設計「疫苗地圖」,讓民眾可以按圖索驥,找到施打地點和掌握疫苗廠牌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