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殼區房市逐漸發展。圖:台視新聞
蛋殼區房市逐漸發展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八里、蘆洲房價一覽,新北西區呈12345字頭瀑布房價
  • 看好「脫北潮」,房仲結盟新增據點攬客進門
  • 用時間換取空間,小資族買房鎖定「蛋殼區」

高房價掀起移民潮,去年遷出台北市的「脫北者」超過16萬人,創下歷史新高,這些人「逐房價而居」,搬到鄰近的三蘆蛋白區,甚至是八里、五股、泰山蛋殼區,最近就有房仲觀察到,在新北市西區呈現「瀑布房價」。

蛋白、蛋殼區「瀑布房價」 五股洲子洋是「台積電」

新北多個重劃區近年來積極推建案,尤其在新北市西區形成了特殊的現象,有房仲觀察到從「蛋殼區」八里的1字頭,再到五股、泰山以及「蛋白區」蘆洲,呈現12345字頭的瀑布房價。

房仲公關部副總經理隋安德透露,洲子洋可能在未來10年有爆發的成長空間,點名五股的洲子洋是「60元的台積電」,因為它的未來前景可期,此外,他也提到泰山因為機場捷運路線關係,它的價格目前來到3字頭跟4字頭。

「脫北者」人數創新高 房仲結盟賺大餅

看好蛋殼區漲幅,正是因為看到「脫北者」人數創新高,去年超過16萬人搬離台北市,看準剛性需求,房仲們更結盟希望把餅做大。

房屋公司執行長李政哲就說,以往可能是一種對抗,同樣一個案件,A家有簽、B家也有簽,但若是結盟起來的話,營業據點可達到15家店。

民眾逃離高房價壓力,來到第二圈、第三圈置產,讓八里、五股、泰山、蘆洲的房仲體系,近5年來店頭增加2成。房屋公司董事長陳素君就說,近五年來單一品牌有增加8家店面,特別的是,房屋公司現在還有配合政府包租代管的政策。

蛋殼區滿足小資買房又買車 用時間換空間

小資愛蛋殼區,不到千萬就能「買房又買車」,只是蛋殼交通塞車問題,有的甚至要提前2小時出門。對此,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理事長張榮隆說明,蛋殼區很適合退休族居住,生活機能其實可以滿足一天所需,再來就是因為蛋黃買不起、蛋白有點負擔,只好選擇蛋殼區用時間換取空間。

除了八里、五股、泰山,淡水1-2字頭,汐止、林口、三峽則是3字頭上下,相對蛋黃的高房價,讓青年購屋族有更多選擇。

台北/高昱晴、吳國豪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