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228將再次挑戰「一日雙城」。圖:台視新聞資料畫面
柯文哲228將再次挑戰「一日雙城」。圖:台視新聞資料畫面
  • 228紀念會周日登場,柯再度挑戰北高「一日雙城」
  • 挨批自行車道增漲1%,北市發言人槓綠議員:外行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將在二二八紀念活動和前總統馬英九同台,卻被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翻舊帳,在2015年的二二八紀念儀式,柯文哲拒絕和馬英九握手,大酸現在根本是「馬柯荒謬政治秀」,此外,柯文哲228當天要騎自行車推廣產業,但台北市民進黨議員吳沛憶質疑,北市自行車道6年來長度卻只增加1%,被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大嗆,只會糾結多幾趴的人,曝露的不是智商,而是比較外行。

柯文哲228挑戰「一日雙城」 行程忙碌趕場

228將騎自行車南下逃離藍綠紛爭,成了柯文哲固定行程,今年卻得中途先回台北,柯文哲將在228凌晨從關渡宮出發,早上大約10點多抵達雲林後,搭高鐵北上,參加228紀念會,且和前總統馬英九同台,下午3點再搭高鐵到台南繼續行程,預計晚間9點前抵達終點站高雄大義國中,完成369公里的一日雙城。

柯文哲228將再挑戰「一日雙城」。圖:台視新聞

回首2015年,柯文哲才在同樣的228紀念儀式拒絕和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握手,如今兩人和解同台,簡舒培就酸,228紀念活動已經成為馬英九跟柯文哲的「政治荒謬秀」,質疑若不是為了政治聲量,不是為了互相寄生,難道真的要和解嗎?

議員質疑自行車專用道進度掛0 北市發言人嗆:外行

除了政治解讀,北市自行車道也成為綠營議員攻擊箭靶,吳沛憶就表示,「一日雙城」宣稱是要推廣自行車產業,但6年來,北市自行車專用道的進度幾乎掛0。

對此陳智函在臉書強勢回擊,提到柯文哲積極優化自行車路線,只會糾結路線多幾趴的人,曝露的不是智商,而是外行,還說2019年自行車友善城市,北市首度進入榜單。她強調,有人會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甚至是只為了攻擊而攻擊,希望除了講量之外,能注意到所謂質的提升。面對發言人暗酸,吳沛憶也反嗆,直指柯文哲團隊,從市長到發言人已經是一個失言的團隊。

前一天柯文哲才罵議員智商有問題,如今上行下效,北市府會間幾乎全面開戰。

台北/陳蜀強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