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公局表示,今日將會湧現228連假首波車潮(示意圖)。圖:截圖自高公局國道路況即時系統
高公局表示,今日將會湧現228連假首波車潮(示意圖)。圖:截圖自高公局國道路況即時系統
  • 國1國3南下部分路段,估計今(26)日下班後車潮壅塞

228連假即將展開,國道5號一早南下就有車潮湧現,高公局預估今(26)日車流量將達到105百萬車公里,比平常周五增加10%,而且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,國3南下三鶯到關西,國5南下南港到坪林等路段,行車時間將會是平常的3倍。

228連假首波車潮!高公局:國5行車時間平常3倍

針對國5南下部分,高公局表示,今日上班時間過後,國5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,就會出現車多壅塞情形,預估將持續至深夜12點。由於車流量大,今日將會在國3往國5雙向及國5南下匝道實施精進式儀控,並開放國3南深路出口及南港聯絡道前的路肩供行駛。

而西部國道方面,下午4點後可能出現返鄉、出遊潮,再加上下班車潮,預期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等都會區周邊路段會較壅塞,大約晚間10點後逐漸紓解,南部地區則是在下班時段會有較大車流量。

高公局也指出,預估明日將會是本次連假車流量最大的一天,交通量上看115百萬車公里,為平常1.3倍,大家若要南下建議下午再出發,北上則可在中午前提早上國道。

責任編輯/哀曉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