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接種新冠疫苗25日來到新的里程碑!在正副總統拜登和賀錦麗的見證下,美國完成第5千萬劑新冠疫苗的接種。拜登上任時曾宣示,要在上任百日內完成接種1億劑疫苗的目標,如今僅花37天,目標已實現一半,不過美國離達到群體免疫還有一段路要走,拜登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的同時,不要輕忽防疫,才能讓美國早日揮別疫情。

接種計畫刻不容緩 拜登批川普抗疫丟爛攤

在拜登跟賀錦麗的見證下,一名婦人接種第5千萬劑新冠疫苗,拜登強調,愈多人接種新冠疫苗,美國就可以愈快戰勝疫情。拜登也表示,在他就任總統後,只用37天完成5千萬劑疫苗的接種,比預定進度超前了幾週,「我們往正確的道路前進」,同時拜登不忘批評前總統川普留下爛攤子,直言前朝沒有留下為全美民眾接種疫苗的計畫。

儘管接種進度超前,仍有部份民眾施打意願不高,尤其是非裔族群,對此亞非裔的副總統賀錦麗溫情喊話「接種疫苗的理由百百種,不是嗎?這樣我們才能回去探視所有親人,一家團聚。」

美軍組接種團隊 防長喊話保護國人拯救性命

軍方也全力配合疫苗接種計畫,由現役軍人組成疫苗接種團隊,擴大疫苗接種的幅度,軍方的目標是在全美布署100個接種團隊,為防疫盡一份心力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強調,軍人要保護美國民眾、拯救生命,軍人對於自己投入這項工作感到很光榮。

軍方民間通力合作,期待疫情最嚴峻的美國能走出疫情陰霾,迎向光明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