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稱稱自己攜帶爆裂物,防爆小組拆彈。圖:台視新聞
一名男子稱稱自己攜帶爆裂物,防爆小組拆彈。圖:台視新聞

一名男子昨(25)日晚間從高鐵台南站搭上開往高雄的列車後,向列車長宣稱他攜帶爆裂物,警方快打部隊、消防局、刑事局防爆小組獲報後趕抵現場,列車抵達高鐵左營站,男子下車並扔下紙箱,表示裡頭有爆裂物,男子和警方在月台對峙將近半小時,警方鬆懈他的心防後順利將他逮捕,所幸紙箱內只有放置飲料和衣物,虛驚一場。

男自稱帶爆裂物 防爆小組「拆彈」確認僅放飲料衣物

這名林姓男子25日晚間10點多從台南站上車,列車長發現他神情異常主動上前關心,卻遭男子反嗆自己攜帶爆裂物,列車長趕緊通報,警方獲報後出動快打部隊、消防人員及刑事局防爆小組趕往左營站。

男子到站下車後,丟下聲稱裝有爆裂物的紙箱,隨即在月台上和警方對峙將近半小時,警方趁林男卸下心防後將他逮捕。

防爆小組人員全副武裝,用X光機檢查箱內物品,再用長鐮刀劃開紙箱,勾出一個包包,裡頭只發現幾件衣物和2瓶飲料,沒有爆裂物。隨後高鐵恢復正常通行,全案依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進行偵辦。

高雄/張崇閔、廖翊庭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箱內僅有衣物及飲料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