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犯貪汙的立法委員蘇震清,1月底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以1000萬元交保,今(26)天上午突然拋出聲明,宣布即日起退出民主進步黨,下午他也親自出面說明,強調他熱愛民進黨,但不願黨內因為本案受到無辜牽累,選擇暫時退出,未來將在司法上全力捍衛自己的清白,再回到最愛的民進黨。

蘇震清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,從26歲擔任助理到現在,30年來的從政生涯一步一腳印,一路走來自己不分黨派、不收紅包、不標工程,也不拿回扣。他也強調,為SOGO案發聲,是基於公平、正義、公理才做的,而《公司法》的修正討論,更是完全依照黨團的立場表決,其中沒有任何利益交換、對價關係。

另外,蘇震清指出,從檢調搜索當天,有一股力量向媒體散播不實的謠言,而做出不實的報導,未來將在司法上將全力捍衛自己的清白,他也再次強調,自己的清白如大武山堅定不搖。

而被問到是否可能參選屏東縣長?蘇震清回應,將扮演好自己現任立法委員的角色,目前沒有參選縣長的想法;另外他也表示,自己沒有脫黨的問題,他熱愛民進黨,本身也是終身黨員,是因為不想讓黨內受到牽累,才會選擇離開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