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特別分享自身接種新冠疫苗的經驗。圖:AP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特別分享自身接種新冠疫苗的經驗。圖:AP

全球各國全力接種新冠疫苗,希望儘快實現群體免疫擺脫疫情,英國首相強森政府也設定目標,盼今年7月31日以前,所有成年人都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,不過數據顯示,仍有一成多的民眾排斥接種疫苗,為此已經接踵一劑疫苗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,特別公開分享她接種疫苗的經驗,女王表示,打疫苗一點也不痛,感覺自己受到保護,還呼籲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,大家都要勇於接種。

保護家人、社區 英官員喊話勇於接種疫苗

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跟即將滿百歲的夫婿菲立浦親王,上個月在溫莎城堡由家庭醫師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,而女王在跟衛生以及疫苗接種官員視訊時,也分享自己的接種經驗,女王表示,就自身經驗,接種疫苗一點也沒有害處,過程挺快速,許多民眾都寄信給她,驚訝於接種疫苗竟然如此簡單。

女王也說,接種疫苗後有一種感覺就是自己受到保護了,這點她認為很重要,同時也理解對某些人很困難,寧可永遠不打疫苗,不過她認為,應多想想他人,不要只想著自己。

女王登高一呼,英國的衛生官員吃下定心丸,英國國民保健署官員勞森(Emily Lawson)表示,我們希望每位民眾接到打疫苗通知時,都能勇於接受,因為這是最佳選擇,這是保護接種者及家人和社區的最佳機會。

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優先接種 統計近20萬人

英國的優先施打族群中,也包括患有慢性疾病的高風險族群,其中22歲的史帝文斯以及30歲的阿德圖圖,都因為有自體免疫性疾病,年紀輕輕被列為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高風險族群,過去一年幾乎足不出戶,不能跟任何人見面,據統計,這樣的族群在英國多達將近二十萬人,也被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族群。

國際中心/編撰 劉泳暐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