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今受空氣懸浮微粒等汙染物往北吹送影響,北台灣空品較差
  • 環保署要求台電公司,西半部5座燃油及燃煤電廠同步降載運轉
  • 雙北市政府指示轄內各3座垃圾焚化廠,自今下午5點,到明上午5點,降載20%

今(25)日北部地區民眾明顯感受到空氣品質變差,環保署指出,由於逆時鐘的渦流將空氣懸浮微粒等汙染物,往北吹送,空氣品質要等到明(26)日下半天才會改善;另外,環保署也要求台電公司,西半部5座燃油及燃煤電廠同步降載運轉;而雙北市政府也同步指示轄內各3座垃圾焚化廠,自今下午5點,到明上午5點,降載20%。

雙北轄內各3垃圾焚化廠 降載兩成12小時

今環境風場偏東風,西半部地擴散條件差,北部外海又出現渦流,風向逆時鐘往北吹,污染物也隨風向北漂,影響北部地區。

為了改善空氣品質,環保署做出應變措施,要求台電公司,西半部5座電廠降載,雙北市政府則指示3座焚化廠降載20%,其它北部和中部縣市也積極採取防護措施,盡量不讓民眾受到空污影響。

明鋒面+東北風增強 228連假前空氣品質好轉

不過接下來三天,空氣品質將會改善,雖然明北部空品還是紅色警示,雲嘉南、高屏地區則是橘色提醒,西半部地區清晨和夜間容易有局部霧,但隨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地區空氣品質好轉。

週六(27)北部空品就轉為普通等級,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,只有南部地區容易有污染物累積,等到週日(28),北部空品再轉為良好等級,整個台灣空氣品質明顯好轉。

台北/徐郁潔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