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林口泰山區一間工廠,無廠登,甚至不時飄出臭味,遭民眾檢舉
  • 業者為規避查緝,特別加裝十幾支監視器,增加破案難度
  • 環保局利用熱顯像儀與空拍機,經過8年多長期蒐證,終於成功破獲

新北市環保局長期接獲民眾反應,位在林口泰山區一間工廠,不時飄出臭味,甚至還煙霧瀰漫,經過8年多的蒐證,環保局昨(24)日下午派兩組人前後包夾,利用空拍機和熱顯像儀,確定是非法工廠。由於工廠沒登記,也沒辦理固定污染源許可證,當場告發命令停工,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24條,處2千萬元以下罰鍰,不排除強制拆除。

嚴重汙染空氣 熱顯像儀、空拍機蒐證非法工廠

該違章工廠,主要從事融化鋁錠鑄造製作工藝品,環保局近年來經常接獲民眾反應,不只臭味撲鼻而來,甚至還煙霧瀰漫,嚴重造成空氣汙染。

童姓業者為了規避查緝,特別加裝10幾支監視器,增加破案難度,但環保局利用熱顯像儀與空拍機,經過8年多長期蒐證,終於成功破獲。新北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指出,當時業者甚至企圖以侵入住宅,來阻撓相關人員。

狡猾業者無登記工廠、許可證 最高恐罰2000萬

根據環保局調查,業者不但沒有廠登,也沒辦理固定污染源許可證,因此環保局依照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24條,當場告發命令停工,最高還會吃上2千萬的罰鍰。

另外孫忠偉表示,環保局也會將違法業者移送市府公安小組查辦,調查是否有其它違法事件,甚至不排除強制拆除。

新北/杜怡萱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