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4)日出席國民黨「願景台灣2030」論壇,當場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,「囤房稅、購屋稅、空屋稅全部打假球,立法院要解決」;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憤怒回嗆,指出前市長郝龍斌時代,提出囤房稅,向建商課徵3.6%的稅率,但柯文哲上任後,卻調降到1.5%,還給建商一年寬限期。

柯文哲變「假球第一棒」?北市:斷章取義搞政治鬥爭

游淑慧更出示當年柯市府提案內容,避免大幅提高稅率、影響房市交易,認為他才是打「第一發假球」的人。

面對議員指控,才剛上任的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,首次上陣。他表示囤房稅在郝龍斌任內都是1.2%,直到柯文哲上任第一年才改成3.6%,認為郝龍斌「只提不做」。

因此魏佑任呼籲游淑慧可以做負責任的民意代表,不要拿片面的資訊來做斷章取義,不要做政治鬥爭的算計。

隨後,游淑慧也出面反擊,質問「是誰先拿囤房稅來說嘴」?同時游淑惠也向柯文哲喊話,不要躲在市府放話,不要寄生市府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