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林穎孟爆料柯文哲一日北高自行車宣傳費用,比228儀式活動高6倍
  • 柯文哲表示,因為活動時間點與參與人數都不同,才有差異,更批林穎孟智商有問題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228當天,再度挑戰騎自行車「一日雙城」,如今卻被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,活動預算高達72萬,是另一場228紀念會預算的6倍,柯文哲痛批林穎孟拿不同活動和時間對比「邏輯和智商有問題」。

「228是團結的日子」柯文哲嘆:怎麼大家都在吵架

柯文哲今(25)日上午參加後疫情時代產業轉型白皮書發表記者會,這場系列活動共花了450萬公帑,公帑辦活動屢爆爭議,林穎孟再加碼批228紀念儀式是為了馬柯同台、藍白合作,更爆料柯文哲一日北高自行車宣傳費用比228儀式活動高出6倍之多。

林穎孟拿出活動明細,指出「一日北高」直播和公關費要40萬,但228紀念儀式有4天5場活動,宣傳才花6萬8千多元,明顯有落差。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圖:台視新聞

話語一出,讓柯文哲大動肝火,痛批活動時間點與參與人數都不同,卻要求宣傳費要一樣,只能說這議員的邏輯跟智商,「是有問題的」。柯文哲也抱怨228是要忘掉悲傷與團結,卻大家在吵架讓國家分裂。

市府秘書長陳志銘也對花費做出解釋,指出這是一整年的系列活動,因此過了一年了,所以才去動二備金。

遭柯文哲嗆智商有問題 林穎孟:人身攻擊對社會無益

聽聞柯文哲的回應,林穎孟也馬上回擊,表示自己不想要跟柯文哲爭論智商高低,只是希望就事論事,「人身攻擊不會讓社會變得更好」。

台視新聞/黃品寧、陳蜀強、林益新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