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嘉南地區缺水情況嚴重,自來水公司今(25)日針對台南用水大戶進行減量供應
  • 氣象局預測,未來一季降雨量偏少,未來不排除將會進一步限制用水

嘉南地區缺水情況嚴重,進入水情橙燈警示,自來水公司今(25)日針對用水大戶進行減量供應,台南地區游泳池、水療、洗車場等業者,通通必須限縮用水,預估每日能節省2.3萬噸用水量。但由於氣象預報未來一季降雨量仍偏少,水情將會越來越嚴峻,未來不排除還會進一步限制用水。

供水減量7%至10% 預估每日節省2.3萬噸用水

受到旱災影響,嘉南地區水情燈號亮橙燈,為了降低用水量,台南市游泳池業者,限縮用水。為了配合限水政策,業者張貼公告,請民眾減少淋浴用水,盡可能爭取延長營運時間,因為水情已亮起橙燈警示!

自來水公司針對用水超過1000度的非工業用戶減供10%,游泳池、洗車廠等業者也減供10%,工業用戶則是減供7%,並進行鉛封作業,預估每日可節省2.3萬噸用水量。

水情嚴峻碰上空汙攪局 回收水洗街降粉塵

儘管民生用水受限,台南市府仍出動洗街車,清洗路面減少揚塵,因為空汙實在嚴重,但市府強調,洗街車使用的是回收水,不搶民生用水,此外為降低影響,台南市府將開放安平、官田、柳營等6座水資源中心,供民眾取回收水澆灌、洗車。

至於高雄,雖然水情燈號亮黃燈,減壓供水,但生活暫時不受影響,只是民眾根據氣象局預測,未來一季降雨量偏少,因此想度過乾旱危機,除了老天爺賞臉幫忙,民眾仍須得節約用水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