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,引用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,指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去年繞過代理商上海復星,以每劑45美元價格,直接與德國採購一千萬劑BNT疫苗,但這價格比之前東洋董事長林全採購的每劑30美元,貴了50%,總價就貴了1.5億美元。陳時中解釋,疫苗價格都有簽保密條款,但採購的時間點和劑量,都會影響價格。

BNT疫苗採購爭議沒完沒了,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宣稱掌握機密文件,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,批陳時中公開說謊。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跳出來在臉書加碼爆料,指陳時中去年底派人與德國BNT開視訊會議,繞過總代理上海復星,以每劑45美元購買一千萬劑疫苗,但去年東洋董事長林全向上海復星購買時,每劑只要30美元,痛批陳時中買貴了!

陳時中簡短回應,因為有保密條款難說清,但不只價格得保密,採購談判過程也有很多不能說的祕密。陳時中預計26號赴立法院報告疫苗進度,面對立委猛烈質詢,陳時中該怎麼辦?就怕講出去,疫苗採購見光死或出現變數,陳時中先打預防針,說涉及保密條款的,通通無法說明。

台北/黃品寧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