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結稻農文化館展品遭破壞。圖:台視新聞
二結稻農文化館展品遭破壞。圖:台視新聞

宜蘭縣定古蹟、二結稻農文化館,在春節期間開放展區讓民眾參觀,初二當天多組親子團體到訪,但沒想到疑似有家長縱容小朋友動手破壞展品,導致各式稻米四散各處,展區凌亂不堪。展場特別呼籲,師長要多多加強孩童的公民教育。

初二親子團參訪 家長疑縱容孩子破壞展品

宜蘭二結稻農文化展區在今年大年初二就開放展覽,當天有多組親子團體到訪,沒想到疑似家長沒顧好小朋友,縱容孩子任意破壞展品,讓管理單位看在眼裡、痛在心裡。

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鴻銘,春假時有觀眾前來參觀,但有出現不理性行為、有點超過,把展區內的包裝米都被拆開來。另外,他也提到,因為展區沒有設監視器,還是呼籲民眾前來參觀時,務必對展區尊重。

展區一片狼藉! 展品東倒西歪、稻米四散各處

據了解,展區內被破壞後,本來排列整齊的展品,被弄得東倒西歪,多樣稻米更四散展區各處,一片狼藉。畫面曝光後,也引來網友砲轟,痛批這樣的行為太沒有公德心,直呼教育真的很重要。

疑親子團破壞展品 館方盼師長多加強教育

目前展場不打算多做追究,也已著手重新佈展,不過還是呼籲,師長、家長在學校及家庭之外,也得多多加強孩子的公民教育,才能避免類似狀況再次上演。 

宜蘭/李科彥、許芷瑄、李世隆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