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228紀念活動,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與,引發外界批評,今(25)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感嘆表示,228紀念活動是要大家團結,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大家在吵架。

批藍稅改打假球 柯文哲:解決居住正義應中央、地方攜手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「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」啟動儀式,受訪時被問到「批評國民黨囤房稅打假球」一事,柯文哲指出,目前的社會住宅只是「居住正義」中的其中之一,另外還包括了分期租金補貼、稅制改革。

柯文哲說,台灣目前空屋持有的成本太低,2020年有500億台商資金回流,但大部分的資金都跑到房地產,造成2020房地產過熱,並不是一件好事;而空屋稅、囤房稅、多屋稅的立法都在中央,要解決居住正義不是只是蓋社會住宅,而應該從各個層面、中央地方一起來做。

另外,柯文哲也嚴厲譴責,這個國家只剩下意識形態、顏色,只為了保衛政權,怎麼為國家做事?難道居住問題只是一個國民黨或民進黨一個政黨的事嗎?

228活動邀馬英九惹議 柯轟意識形態鬥爭

談及到此,柯文哲也說228本來是台灣人團結的日子,應該忘記過去悲傷、重新團結的日子,結果到最後大家都在吵架,柯文哲呼籲,政治上具有更多權力的人,應當盡更大的力量讓台灣更團結、和諧,而不是讓社會更分裂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