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專家鄭明典po出觀音山雲海,提醒民眾留意空污。出圖:翻攝自鄭明典臉書
氣象專家鄭明典po出觀音山雲海,提醒民眾留意空污。出圖:翻攝自鄭明典臉書

今(25)日全台天空一片白茫茫,氣象局指出,因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,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,風速較弱,擴散條件差,污染物易累積;而北部、高屏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濃度也易上升。

氣象局提醒,今、明(26)兩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民眾外出得格外注意安全。

低海拔雲海湧現 鄭明典:顯示空污不易消散

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日於臉書po文,指出在新北市觀音山出現雲海湧入,提醒民眾留意空氣品質。

鄭明典貼文表示,今天在觀音山硬漢嶺觀察到低海拔雲海湧入,且雲頂很低。他也解釋,這波低海拔雲海,顯見地面伴隨著高懸浮微粒空氣,將快速影響台北盆地內的空氣品質。

鄭明典進一步說明,像這種穩定平緩的雲頂,表示混合層厚度有限,就是造成空氣污染濃度不易消散的原因,提醒大台北地區民眾留意空污濃度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(鄭明典臉書po文)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