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宣布,計劃未來3年在新聞產業投資至少10億美元。圖:Freepik
臉書宣布,計劃未來3年在新聞產業投資至少10億美元。圖:Freepik

澳洲國會日前要求社群平台使用澳洲媒體的報導內容須付費,臉書2月17日在平台封殺澳洲新聞內容,不過雙方23日達成共識,重新上架新聞,臉書更進一步宣布,將投資新聞業逾10億美元(約新台幣285億)。

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尼克·克萊格(Nick Clegg)24日在臉書網站發表文章表示,臉書非常願意與新聞發布者合作,因臉書認同,高品質的新聞是社會運作中的核心角色,包括資訊流通並賦予人民權力,以及讓位高權重的人負起責任感。

尼克·克萊格指出,臉書自2018年以來,已投資6億美元支持新聞產業,並計劃未來3年至少再挹注10億美元。

澳洲當局針對這起紛爭,擬修改新法案4處條文,包含臉書最在意的最終報價仲裁機制,暗示只要臉書、Google能與新聞媒體達成協議,就不會受制於仲裁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